省编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就贯彻“两会”精神作的重要讲话

-- 来源:广东机构编制网2015-04-13


    市编办网讯 近日,省编办召开办公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及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就贯彻“两会”精神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省编办主任潘享清指出,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刻学习把握、认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胡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推进年初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他强调,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胡春华书记的讲话精神,省编办当前要抓紧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要聚焦自贸区建设,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加快完善行政执法和事中事后监管体制,尽快推进试点。二是配合推进立法体制改革。要深入各设区的市进行调研,积极为推进依法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改革提供体制保障。三是推进基层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理顺基层行政执法体制,切实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四是积极推动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围绕创业创新,做好深化科研、教育、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体制改革,推动创新成为驱动发展新引擎。五是配合推进综合交通体制的改革。理顺相关部门职能,促进综合交通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横琴自贸区管委会有效运作 下一条: 省政府公布第二批权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