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 来源:省政府网站2015-08-18

 
    市编办网讯  8月1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组长徐少华主持召开省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总结我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职能转变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认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取得明显成效。本届政府累计取消和调整省级行政审批事项660项;企业投资项目清单管理试点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备案效率大幅提高;全面开展职业资格清理工作,我省自行设置的43项职业资格认定事项已停止实施42项;省级累计取消、停征、缓征、减免23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预计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140亿元;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1-7月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同比分别增长5.7%、41.4%。
    徐少华强调,下一步我省要重点从四方面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一是明确简政放权的目标任务,把巩固成果与提高含金量相结合,抓紧推出1至2项符合实际、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社会反响大、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推进改革,为社会提供“一门式”与“一网式”相结合的办事服务。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各负其责与整体协同推进相结合,着力解决不衔接、不配套、不落实问题。四是全面履行职能,将改革审批、完善监管与提供服务相结合,运用信息化手段为企业和群众主动推送政务服务,打造服务型政府。

上一条:广东将推进公办幼儿园教职员工编制跨系统跨地区调剂 下一条: 省编办在广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中期督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