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在广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中期督促会暨市县编办主任培训班

-- 来源:广东机构编制网2016-07-30

 

    市编办网讯  近日,省编办在广州市举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中期督促会暨市县编办主任培训班,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专题培训交流,并部署下半年工作。全省各市、县(市、区)编办主任及省编办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会议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分一门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清理规范等7个专题进行了培训,交流各地相关经验做法,解答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上,深圳、惠州、佛山南海区等10个市、区编办作了相关经验介绍。其间,还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邀请省委讲师团团长杜新山进行授课。
    省编办主任潘享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在行政审批标准化、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要求全省机构编制系统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在加大放权力度、创新监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推出一批过得硬的措施,真正为企业减负松绑、为创业创新清障搭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推动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再上新水平。
    潘享清主任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将其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为广东加快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二是一门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及时更新和公开本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编制本级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建立综合服务窗口,优化网上前后台办理模式,抓好事项进驻,分级建设政务大数据库,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三是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12月底前出清以盈利为目的的中介机构,向社会公布省政府部门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目录。各地要高度重视,联动开展省、市、县三级的清理规范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四是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抓紧出台深化全省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方案,统一指导全省工作,指导有关市改革和创新自贸试验区综合执法体系,努力建立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行政执法体制机制,继续配合做好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文化市场、商务、旅游等领域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五是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市县编办以及省编办有关处室要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加快审核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事项,并修改完善试点改革方案。同时,加强与省直有关部门和中央编办在工作层面的协商沟通,密切跟踪其他试点省份的改革进展。六是严格落实控编减编任务。省编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2016年控编减编等工作专项督查,对各市执行控编减编工作、超编消化等情况进行督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在2017年底前完成控编减编工作目标。七是抓紧开展相关改革全面评估。各地要尽快摸清改革任务底数,自查自评,全面掌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度情况和实施效果,并根据自评情况,针对工作进度慢、措施不落地、效益不明显等问题,加强自我督察督办,确保改革不落空。
(市编办审改处采集)

 

上一条:省政府转发国务院2016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 广东在全省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