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到广州市开展相对集中许可权试点工作调研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6-12-26

 

    市编办网讯  近日,省编办副主任陈华江带队到广州市天河区、南沙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调研。市编办副主任贺立峰和相关处室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沙区行政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运行情况。在两区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南沙区、天河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工作前期筹备情况的汇报,对两区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指导,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陈华江副主任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明确行政审批局与职能部门的职责分工,要在行政许可和事中事后监管衔接方面形成循环闭合机制。二是要将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办理,防止出现法律风险。三是要加快建设大数据和云平台,研究解决二次录入问题。四是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分工明确、标准完善的行政审批监管清单。(市编办  曾光)


 


上一条:省编办举办“机构编制与依法行政”业务大讲堂 下一条: 广东取消170项行政审批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