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 来源:广东机构编制网2017-02-16

   
    市编办网讯  1月13日,省编办在广州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要求,总结我省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部署2017年的工作。会上,省编办主任潘享清传达了徐少华常务副省长的重要批示,并作了讲话。各市、县(市、区)编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潘享清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成效:一是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切实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完善和加强党的领导;二是着眼于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面推广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三是着眼于激发市场活力,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事业单位改革;四是着眼于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政府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五是着眼于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加强控编减编和机构编制管理;六是着眼于强化“四个意识”和提升能力素质,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潘享清主任强调,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同时,也是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我省机构编制工作,对于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至关重要。必须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各项预期目标。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和改进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党的建设,为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以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模式改革为抓手,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广这一政务服务模式,把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作为改进和创新行政审批方式、优化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推进实现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切实提高政府服务供给质量。三是大力规范和优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实行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清单管理,推进破除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垄断。四是有序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按照中央精神,研究制定我省经济发达镇具体认定程序和标准,严格把关、规范审批,完善政策措施,渐次有序推开改革。五是推进以市场监管领域为重点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根据《中央编办关于开展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的部署,以市场监管领域为重点,进一步推进我省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六是加快推进行政类、经营类等事业单位改革。坚持政事分开、事企分开,将简政放权向公共事业领域延伸,使事业单位聚焦发展社会事业,保证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七是稳步推进专项领域体制改革。按照中央部署,认真稳妥推进审计、环保、安监、城管等专项体制改革。八是积极推进控编减编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全力确保控编减编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机制建设,完善实名制管理工作,创新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加强部门行政许可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潘享清主任要求,各级编办必须强化对机构编制事业发展负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完成好今年各项任务。一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提高工作水平。二是加强理论和调查研究,主动做好谋划。三是强化学习培训,增强能力素质。四是坚持好干部标准,选优配强队伍。五是不断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会上,获得全国机构编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清远市阳山县编办、孙秀平同志,以及揭阳市编办、佛山市编办作了经验介绍。各参会代表围绕2017年全省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和改革主题展开了研讨交流。(市编办审改处采集)

上一条:省编办主任潘享清带队赴广州、深圳调研 下一条: 省政府重新公布省直部门权责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