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召开2014年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 来源:市编办2015-02-13

                                                                

    市编办网讯  2月10日,市编办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全国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总结市编办2014年工作成绩并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市编办主任杜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编办副主任李玉明主持会议。

    杜和平主任强调,当前,特别需要从“新常态”的角度来认识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情况新特征。重点把握好“五个新常态”,扎实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五个新常态”即,一是深化改革,不断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是新常态;二是简政放权,持续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是新常态;三是控编减编,在总量内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是新常态;四是依法行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是新常态;五是从严治办,抓好队伍和作风建设是新常态。

    杜和平主任要求从八方面扎实推进2015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二是围绕简政放权、优化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三是围绕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和优化机构设置,继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四是围绕重心下移、整合队伍、提高效率,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体系建设;五是围绕营造公平正义环境,不断深化社会民生领域管理体制创新;六是围绕提高公益服务质量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和改革创新;七是围绕落实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要求和提高行政效能,大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八是围绕服务大局、提高素质、改进作风,进一步抓好机关自身建设。

 

上一条:市编办全力推进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 下一条: 市编办邀请市档案局专家指导档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