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2015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 来源:市编办2015-02-13

   
    市编办网讯  2015年2月13日,广州市召开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和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会议由市编办副主任李玉明同志主持。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彤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市编办主任杜和平同志作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报告。各区、县级市编办主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和综合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2014年,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落实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上级编办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积极推进卫生与计生、文化广电和新闻出版部门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改革和完善国家级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认真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和法定机构试点,积极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管和核查工作,为增创广州发展新优势、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总目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显著提升、履职尽责强化执行的能力显著提升、强素质树形象抓队伍的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新任务对我市机构编制部门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就是要求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目标抓住重点、改进作风锤炼队伍,从“新常态”的角度理解和把握广州市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征,在转观念、转重心、转方式、转作风上下功夫见成效,主动融入广州市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管编控编治编的工作中,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积极谋划和推动好各项重点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广州市机构编制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常态、服务新常态,紧紧围绕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以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为重点,以加快机构编制工作法制化建设为主线,转变观念、锐意进取,扎实推动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强化大局观念,严守政治纪律。二是保持奋发有为,大胆创新突破。三是转变工作重心,积极服务改革。四是坚持“严”字当头,依法管编控编。五是增强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






上一条:市编办召开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 市编办全力推进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