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组织开展2015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抽查工作

-- 来源:市编办2016-09-18

 

    市编办网讯  8月下旬,市编办叶平副巡视员带队到市交委等部门开展市直部门2015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检查。检查组通过调研座谈、查阅文件资料、服务窗口和网上办事大厅查验等方式,对检查情况进行当场反馈,总结经验,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从抽查情况看,我市2015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情况总体良好。

    今年3月,市政府印发《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报送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年度报告的通知》(穗府办函〔2016〕20号),要求市编办组织开展抽查工作。前期,2015年度有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38个市直部门完成年度自查,并在部门网站进行公告。6月,在广州机构编制网站进行集中公告。本次选取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市住建委、市交委、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等4个部门进行抽查。

    通过对市直各单位2015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管管理情况的检查,贯彻落实《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深化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政府工作效能起到积极作用。(市编办  曾光)

 



上一条:市编办完成2015年度市直单位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的评价工作 下一条: 把握重点 攻克难点 创造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