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分两批清理规范150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7-11-09

 

    近日,广州市政府印发《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批清理规范71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穗府规〔2017〕15号),标志着广州市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据悉,广州市为着力解决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环节多、耗时长、垄断性强等问题,于2016年启动清理规范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目前分两批共清理规范了150项中介服务事项,不再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涉及26个部门。其中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评估、论证、鉴定、证明等材料的58项,这些事项取消后,不再作为行政审批前置条件;改为由审批部门自行委托有关机构开展技术性服务的共35项,这些事项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竞争机制选择服务机构,服务费用由审批部门支付,并纳入部门财政预算;审批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必须委托特定机构提供服务的43项;另外,因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对应中介服务事项相应取消的14项。有效减轻了企业和群众的负担,进一步释放了简政放权红利,激发了市场和社会活力。(市编办  曾光)

上一条:市编办举办2016年度市机关绩效考核总结工作会议 下一条: 市编办组织开展港航管理体制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