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圆满完成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

-- 2017-12-14

 
    市编办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关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改革工作部署,广州市于2016年11月启动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1211家机关、群团,以及中央编办授权办理的人民银行、国税、地税系统等所属108家行政机构已全部赋码发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赋予机关、群团存续期间保持不变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有利于信息共享和利用、提高行政效能,降低社会成本和加快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广州市编办聚焦这次赋码发证工作,周密计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质量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安排有序到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迅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专门刻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印章,下发《关于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工作纪律。加强与质监部门沟通联系,了解全市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发证情况,摸清发放底数,做好赋码、校核、回传等衔接工作,并结合实际详细合理排出各单位申报办理的具体时间。
    强化政策学习,文件精神掌握精准。通过市机构编制网、政府公众信息网等方式广泛宣传,编印服务指南,组织业务培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理清此次赋码发证的适用范围、
申领条件、材料清单、填报要求、办理流程,确保为申办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结合全市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国家关于赋码工作有关问题办理意见的具体措施,妥善解决公安、工商、食药系统内设、派出机构的赋码问题,确保工作按时、高效、稳妥推进。
    强化业务指导,服务工作快捷优质。及时完成系统联调联试,认真做好新旧代码转换和新增代码公示。充分利用办公电话、QQ工作群、电子政务内网,及时提供专业的知识讲解,做好具体的业务指导。对共性问题及时通知,做好提醒工作;对个性问题随时解决,做好答疑解惑。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坚持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次申报、一次办结,简化初始发证程序,确保赋码发证工作便捷高效。(事业单位管理局供稿)

 

 

上一条:市编办积极指导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绩效管理工作 下一条: 我市扎实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