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业务培训会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8-07-09

   
    市编办网讯  7月4日,广州市编办在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办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业务培训会,50个编制权责清单的市直部门和11个区编办、政务办有关人员近170人参加了培训。省编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信息中心、数字广东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市编办相关负责人对广州市下一步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提出相关要求。培训会由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数字广东公司的老师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日常运营管理情况,讲解了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情况及系统操作说明。培训会还设置了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踊跃提出问题,省相关负责人详细解答了各单位在实际工作中碰到的问题。

    据悉,省编办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和《广东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为着力解决全省各地中介服务资源不均、地方保护等问题,打通群众办事“中梗阻”,推动全省中介服务市场更加规范、高效运行,今年起牵头省有关部门建设广东省统一的网上中介服务超市,目前超市平台初步建成。6月20日,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面向社会邀请具备相应资质的中介服务机构入驻超市。6月29日,省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在江门启动试运行并达成首单交易。目前启动地级市中介超市业务培训,广州市被确定为全省第一个举办中介服务超市业务培训的地市,目的是发挥广州的主观能动性,为全省地级市中介超市建设中提供广州样本,在广州市先行培训具有积极意义。 (广州市编办  曾光 )

上一条:市编办机构编制三处党支部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 广州市领导干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