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 2019-11-07

       11月6日,广州市委编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市直各部门机构编制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各区委编办主任及市委编办机关干部共约16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并特别邀请省委编办综合处罗盛芬处长作宣讲辅导,罗处长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过程、《条例》的地位作用、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的解读。
       市委编办周军主任作学习贯彻《条例》辅导报告,强调市直各部门和各区机构编制管理部门要充分认清《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条例》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准确把握《条例》核心内容,以《条例》贯彻实施为契机,加强机构编制部门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法治建设,对标《条例》严格规范机构编制事项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监督问责等基本程序,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全力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守正创新。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宣传,对照《条例》履职尽责,强化督查落实,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




上一条:市委编办“信息化+制度+培训”模式构建机构编制管理新格局 下一条: 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