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信息化+制度+培训”模式构建机构编制管理新格局

-- 2019-11-07

           市委编办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化管理为基础,建立健全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制度,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一是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精细化管理水平。组织各区各部门近300人开展全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培训,统一规范和调整实名制系统操作界面、审核流程、权限设置和数据管理等,审核效率将提速1.1倍,审核时限缩短至1.74个工作日。出台《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工作暂行规程》,形成了以实名制系统为基础信息平台的机构编制管理格局。二是加大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核查力度,建立了督查督办机制和问题台帐清单,按季度梳理机构编制问题台账并进行动态管理,督促有关单位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并跟踪落实。出台《广州市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工作规定》,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制度。三推动编外人员管理,在实名制系统开设“编外人员管理”模块,采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基本信息,用以全面反映编外人员“人—财—物”之间的联动关系,对政法、教育等专项领域编外人员的现实状况、人员管理、工资福利、经费保障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调研,为下一步建立健全我市编外人员规范管理制度提供依据。(市委编办综合处、实名制处、监督处)

上一条:市委编办“三个结合”圆满完成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下一条: 广州市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