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推进保密工作体制机制建设

-- 2020-05-19

 
    广州市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站位,注重顶层设计,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市保密工作体制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保密的原则,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将市级保密工作机构明确为市委工作机关并独立设置,归口市委办公厅管理,其组织建设和工作独立性在同级城市中优势突出,为强化党领导保密工作新格局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强化机构编制配备。注重保密工作体系建设与发展,健全保密机关及相关事业单位体制。近年来,根据保密工作形势发展需要,结合实际,统筹谋划,不断推进市级保密工作机构的调整优化,独立设置了监督检查机构并配备了总工程师职数,进一步提升保密部门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三是推进优化协同。在巩固市委保密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不断强化全市保密体系能力建设,对涉密程度高、保密任务重的保密重点单位相继调整了内设机构职责并加挂了保密工作办公室牌子,形成了保密工作点面结合、条块有序的良好局面,得到中央和省委保密部门的充分肯定。(机构编制一处 杨立彬)

上一条:市委编办组织召开推进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 市委编办赴深圳调研流域管理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