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加快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

-- 2020-07-10

 
    为落实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各项工作,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近期,广州市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的通知》,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的改革方向、改革任务及分工进行了明确。一是实行转企改制。对具备转企改制条件的单位,抓紧批复改革方案,落实资产处置、人员安置、企业法人注册等工作;对具备事业企业“双法人”资格的,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核销事业编制,直接转为企业。二是予以撤销或撤并。对人员和资产规模较小、转制后难以正常运转、长期亏损、资不抵债、债权债务不清晰、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或已无实际运作的单位,予以撤销或撤并。三是调整为登记类事业单位。对具有一定公益性、非营利性、可实行市场化运作但暂时不具备转企改制条件的单位,可调整为登记类事业单位,并按有关规定明确举办单位。四是进行整合或调整公益类别。对公益三类事业单位中公益性较强,对应的国家和省相关单位已明确为公益二类,确有必要保留的,原则上与现有事业单位进行整合,不具备整合条件的单位,可以调整公益类别。五是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市委编办牵头组织实施改革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和各涉改单位各负其责。纳入此次改革范围的61家市属事业单位,应在2020年9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机构编制四处  黄瑛)

上一条:市委编办开展国防教育暨第34期“老编”第2期“青编”读书会 下一条: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