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到南沙调研法定机构试点工作

-- 2020-11-02

 

    10月30日,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有关领导到南沙调研法定机构试点工作,实地考察了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等两个法定机构的建设运行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据悉,2017年9月,在上级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广州市通过政府规章的形式设立明珠湾开发建设管理局和产业园区开发建设管理局两个法定机构,并对其法律地位、工作职责、运行管理等方面做出规定。2019年上半年正式运行,目前已成为南沙开发建设的重要力量。机构运行以来,南沙两个法定机构通过政府规章的形式实现机构法定、职责法定,依法具有法人资格,在南沙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依照规定履行职责,独立承担法律责任,在治理机构、用人机制、薪酬分配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创新。
    下一步,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继续密切关注法定机构工作的政策动向,积极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法定机构相关工作。(登记处  吴冠雄)

下一条: 广州市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