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健全机制 推动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优质高效

-- 2020-12-07

 

    今年以来,市委编办通过对建议提案的办理,积极吸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调查研究,科学统筹编制资源,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提高认识,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帮助我办更加主动地发现问题、分析根源、研究对策、及时找准工作的主攻点和着力点的重要途径。逐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承办处室、责任人和办结时限。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处室具体办、综合处督办落实的工作格局,坚持每月至少督办1次,及时进行沟通、督办、落实。
    二是规范程序,健全制度。印发《市委编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规定》,明确办理职责、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复文要求、监察考核等。规范办前调研、办中汇报进展、办后征询,虚心听取意见,努力提升办理质量,尽可能把建议提案予以全面、具体的答复,赢得满意。
    三是注重沟通,突出实效。通过建议提案办理,增强服务保障举措,研究提出体制机制优化完善意见。如,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整合撤并“小散弱”单位,推进事业机构编制资源整合优化、均衡配置,将整合撤并机构、压缩的空编优先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成立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增设市发展改革委内设机构,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综合处  杨朝龙)

下一条: 市委编办积极探索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