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钟朝明同志到清远佛冈黎安村督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 2020-12-17

 

    12月16日,市委编办副主任钟朝明同志带队到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现场检查黎安村脱贫情况,督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钟朝明同志与村委干部、驻村干部座谈,对黎安村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洪灾考验,通过顽强奋斗、攻坚克难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开展的村两委换届工作给予指导,对黎安村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完成2020年度省级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工作。推进今年年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倒计时行动和访贫问效工作,对照省级考核的各项指标和目标要求,突出结果导向,落实帮扶责任,加强资金资产管理,巩固提升脱贫出列成效,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二是积极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以“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和工作态度,加强对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动态管理,持续跟踪建档立卡户的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确保贫困户不返贫,边缘户不致贫。三是有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四个不摘”的要求,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并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持续发展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继续抓好农产品的销售流通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黎安村结合广佛(佛冈)产业园发展的有利契机,全面推进黎安村乡村振兴工作,促进黎安村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
                 
                 

     钟朝明同志实地查看了边海道路拓宽、古洞河涌整治等2020年帮扶的工程项目,走访了村的扶贫柠檬种植基地,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送去大米、衣服等慰问品,鼓励坚定信心奔小康。(机关党委  邹广锐)

下一条: 市委编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