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多措并举有序开展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核评估工作

-- 2021-01-24

 

    近日,市委编办按照《2020年度市机关绩效考核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全面开展2020年度市机关绩效考核有关评估工作。一是组织各数据采集单位按照“将优秀比例控制在30%以内”的要求,从严从细开展专项考核工作指标评分,进一步拉开评分差距,落实严考核真考核要求。二是组织各被考核单位填报部门年度计划任务落实情况自评报告,总结本单位2020年度重点工作、职能工作、绩效工作等完成情况、未完成原因及改进措施,重点突出本单位承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创新创优、攻坚克难等特色亮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及质量。三是进一步完善绩效问题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机制,指导各数据采集单位向被考核单位逐一反馈指标得分、扣分事项、扣分原因、改进措施建议等,确保问题反馈到位、原因查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真正达到以考促改、以考促进,以考核促进问题整改和绩效提升的目的。四是依托市机关绩效管理信息系统,优化考核材料报送和考核评分,实现数据全程留痕,强化系统前置审核,全面实施指标评分数据质量控制,完善三级目标责任制度,动态调整三级责任人,确保责任及时有效到岗到人,充分借助信息化技术实现考核工作精准高效。(绩效处  崔敏)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与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研究完善铁路沿线执法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