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 2021-01-29

    根据上级编办工作部署,结合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与统计工作培训班的具体工作要求,市委编办提前行动、周密部署,认真梳理机构编制情况,切实摸清机构编制底数,扎实做好2020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作为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广州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维护办法》和《2020度年终统计填报指南》的具体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规范地填报2020年度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杜绝伪造、虚报、瞒报、漏报、拒报统计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实名制系统信息准确。认真核对实名制系统信息,确保实名制系统内设机构编制、职数和实有人员与机构编制文件和本单位具体情况相符,确保事业单位岗位分类职数设置正确。进一步缩短增员、减员、职务变更、编制类别调整等事项的办结时限,确保实名制系统的实有人员与2020年12月所在单位发放工资的具体人员情况相一致。

    三是夯实统计基础,做好数据分析工作。结合机构编制管理需要,在严格数据指标填报、做好数据校验等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各类编制挖潜、政法专项编制专编专用、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编制和人员配备等情况,对教、科、文、卫等系统尤其是医院事业编制、在编人数及编外人数的增减变化情况进行专项分析,对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进行初步评估并提出具体工作建议。(实名制处  黄文俊)

上一条:机构编制三处 下一条: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