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 广州日报2021-03-23

 

    昨日,广州市召开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奕布置我市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及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
    张硕辅对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和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认真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一要围绕优化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进一步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巩固深化镇街体制改革成果,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提高机构运作效能。二要围绕构建布局科学、结构合理、公益作用突出的事业单位体系,加快推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扎实做好改革方案制定实施、人员分流安置、资产及债权债务处置、风险防范等工作,进一步优化职业教育、公共卫生、养老托幼等领域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确保改革试点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加强组织保障。坚决把“两个维护”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积极主动融入组织工作大格局,始终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思想工作做深做细、把群众路线走实走好,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番禺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领导罗冀京、陈志英、周亚伟、潘建国、卢一先、余明永、姚建明、于欣伟、何汝诚、李小琴参加。(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三结合三加强”积极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