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话使命

--市委编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 2021-04-02

 

    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这样一个人生的重要时刻,理应被深深铭记。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市委编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政治生日”活动。3月30日,为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会。

                   
                               广州市委编办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庆“政治生日”
    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向“过生日”的党员干部赠送 “政治生日”贺卡,送上了特别的生日祝福。
                    
                   
                             机关党委向“过生日”的党员赠送 “政治生日”贺卡
    手拿着昨日自己亲笔书写的《入党志愿书》,每名同志都心潮澎湃,谈起自己入党的初心,历历在目,仿佛昨日;聊到入党后的经历,往事峥嵘,奋进不止;共话明日伟大梦想,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党员汪俊华同志回忆到,自己入党时驻守在十万大山边防第一线,条件异常艰苦,通信靠吼、吃水靠天、娱乐靠工作,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重读入党志愿书,深深感到入党初心,就像一面镜子,让自己找准差距;就像一个参考系,为自己指明方向。
                   
                                      党员汪俊华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党员邓家钱同志是一名来自边远山区和革命老区、成长环境异常艰苦的80后,他描绘了自己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他为生在这个伟大时代而感恩,为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初心的先进人物而感动。
                   
                                        党员邓家钱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吕静芳同志是一名拥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她谈到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要有初心和热情,还要有恒心和热爱;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和身份,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是一时的优异,而是持续的奋进。她用自己入党志愿书中的话继续勉励自己:百炼而后成钢,对共产党员的追求,不是停泊在风平浪静的港湾,而是有如险滩撑船、逆水行舟,我将以清醒的头脑,韧性的战斗,持久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永不满足永不停顿,为更高的党员标准努力奋斗。
                   
                                          党员吕静芳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从纪念党员身份,重温初心使命,回顾过去审视当下,感恩组织培养,强化责任担当5个方面阐述了“政治生日”活动的目的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要求,对各位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敦促他们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讲话提要求
    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正如“政治生日”贺卡中的赠言:昨日,您紧握拳头高举在额边,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今日,您始终以党员身份为荣,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明日,勿忘昨日的铮铮誓言,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机关党委)


 

下一条: 市委编办参加优化消防救援力量体系建设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