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在行动!

-- 2021-06-03

 

    2021年5月21日,广州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市委市政府作出紧急工作部署。市委编办第一时间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响应基层群众呼声,举全办之力做到“有呼必应”,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5月27日上午9时,接到洪桥街道急需支援力量协助组织核酸检测的请求后,市委编办迅速组织6名党员,赴三眼井社区协助组织核酸检测。三眼井社区居民众多,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党员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有序引导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主动安抚群众情绪,耐心解答群众问题,尽力帮扶困难群众,努力将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协助社区顺利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越秀区委主要领导接见了党员志愿者,并表示市委的工作部门政治站位高、服务基层一线意识强,感谢党员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党员志愿者协助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社区有位阿婆身患残疾,腿脚不便,党员志愿者用轮椅推着老人做检测。
    5月27日中午12时,市委编办又选派20名党员志愿者参加市委组织部牵头支援荔湾区的任务,协助白鹤洞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荔湾区是此次新增本土病例的发生地,白鹤洞街也刚刚调整为中等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市委编办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突击队,从下午两点钟开始,分批次奔赴白鹤洞街大规模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突击队的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从下午2点到凌晨3点、从炎炎烈日到倾盆暴雨,党员志愿者不辞辛劳、连续奋战,全力做好疏导群众和维护秩序等工作,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同心抗疫。
                   
                                   烈日下有志愿者的身影
                   
                                    华灯下有志愿者的风采
    5月28日,市委编办再次出动党员突击队,赴荔湾区冲口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5月29日、30日,市委编办党员突击队有些成员,刚刚从核酸检测一线回来,听闻所在社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后,立即投身到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市委编办共有60多人次党员投身核酸检测一线,他们用辛苦和汗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党委   王志勇)

下一条: 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二处调研数字政府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