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 2021-06-16

    为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同时保障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度报告等业务正常开展,市委编办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优化工作流程,全程网上办理。按照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不误的原则,及时通知事业单位通过网上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年度报告事项,纸质材料以邮寄方式送达,实行“不见面”办理,避免人员聚集。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存在疑问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粤政易等方式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做好服务对象咨询和业务预受理工作。
    二、优化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能。为提高登记业务办理效率和质量,做到当日提交当日审批,工作人员将登记业务常见问题和回复意见进行梳理汇总,以便快速回复服务对象提问,同时将业务流程、文书模板、问题解决方法上传工作群,方便事业单位经办人查询和学习,避免退件重报。
    三、严格队伍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干部队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市政务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及时接种疫苗,参加每周组织的核酸检测。进入政务服务大厅时,做到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穗康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 吴冠雄)

下一条: 市委编办赴市教育局调研机构编制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