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多点发力督导事业单位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 2021-07-19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市委编办认真抓好工作统筹,着力优化服务质量,严格落实首办责任,督导547家事业单位顺利完成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认真部署抓“起点”。通过网站飘窗、政务短信、粤政易等方式督促事业单位及时提交年度报告,提醒举办单位履行好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审核责任。认真梳理系统操作难点、材料填报堵点、政策理解疑点,明确填报内容,强调注意事项,制作参考范式,实现办事指南“标准化”、申请材料“模板化”、业务办理“信息化”管理。
    二、优化服务解“难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通双向邮递服务,推行“不见面审批”。建立工作台账,掌握年报公示工作进度,主动了解工作滞后原因,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行服务承诺和首问负责制,首位接待申请人的工作人员做好受理及事项办理全过程督办工作。
    三、严格审核盯“重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将年报系统提醒功能和人工排查相结合,及时发现未办理的登记事项和存在问题,督促事业单位在线补办并整改落实。下一步将结合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对事业单位执行登记管理条例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处  吴冠雄  吕鹏)

上一条:市委编办进驻清远市阳山县小江镇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室务会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