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初心 共话使命担当

市委编办开展第二季度“政治生日”活动

-- 2021-07-23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市委编办为第二季度入党党员举办了一场严肃庄重、政治仪式感鲜明的“政治生日”会,重温入党初心,畅谈学习体会,共话使命担当。


                                         
                                         市委编办党员共庆“政治生日”
  

    “昨日,您紧握拳头高举在额边,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今日,您始终以党员身份为荣,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明日,希望您勿忘昨日的铮铮誓言,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向“过生日”的党员干部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送上特别的生日祝福。


                                        
                                        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手拿着昨日自己亲笔书写的《入党志愿书》,看着昨日自己稚嫩的照片,仿佛回到从前懵懂无知、心有所往的自己,是党让自己一步步地走到今天,是党让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党员邹晨同志谈到,再次看到自己29年前的入党志愿书,就像穿越时空,站在那个曾经年轻、怀揣梦想的自己面前,进行了一次灵魂的对话。他从自身入党历程和思想认识的提升中,切实感受到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奋斗永远在路上、追梦永远在路上,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不仅是一种荣誉和身份,还是一份信任和敬畏,更是一份使命和责任。



                                            邹晨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党员陈佳同志谈到,从地方大学生到部队军官再到地方公务员,自己的社会角色不断发生变化,但不变的是党员身份。他坚定地认为,入党的初心是向先进看齐,入党的感悟是向自己挑战,入党的使命是向未来砥砺前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他对党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全面,对党员的身份越来越清晰完整,对党的事业越来越执着热爱。

 


                                            陈佳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党员王志勇同志以“当我手捧《入党志愿书》,我想说”为主题,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特别是部队生涯,诠释了什么是一名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他以党员身份为荣,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他决心要在锤炼忠诚之心上、在铸就信仰之魂上、在砥砺担当之为上、在涵养律己之德上对自己提出更高标准。



                                          王志勇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党员毕彦霖同志回忆了自己追求先进、向党靠拢的心路历程,不断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深知作为新时代的实干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必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毕彦霖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党员陈静丽同志回忆起自己在高三成为入党考察对象时的无比激动心情,为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感到无上自豪和光荣。她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对执着信念、优良品行、丰富知识、过硬本领的孜孜追求。她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表示要勇于超越和挑战自己,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陈静丽同志畅谈入党体会 

    贺立峰同志从重温初心使命、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回顾过去审视当下展望未来、感恩组织培养、强化党员责任担当、加强单位机关党建等方面阐述了“政治生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更好地践行宗旨,为民服务,扎实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贺立峰同志提要求

    参加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的20多名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守自己的初心誓言,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忠诚,立足岗位做贡献,以身作则作表率,始终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党旗。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条: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明确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管部门和管理权限相关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室务会专题学习《“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