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

-- 2021-08-04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党课,邀请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涌涛同志讲授《回望党领导军队走过的万水千山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曾淑莹同志到会指导。市委编办主任周军同志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90余人参加。

   


    高涌涛同志结合党校现场教学实践和自己的兴趣爱好,回顾了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光辉历程;选取红军长征期间部队沿革变化,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从占领真理制高点、占领信仰最高点、占领能力制高点、占领人才制高点、占领道义制高点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指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希望我们继承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辅导党课,对党史军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奋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周军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通过专题辅导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看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组织和编制工作;二是组织和编制工作一直围绕着我们党的中心工作服务;三是充分认识到机构编制资源是我们党的重要执政资源,切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下一条: 市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