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副主任罗英桓同志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 2021-08-23

    8月17日下午,市委编办副主任罗英桓同志带队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超视界公司,了解超视界项目落户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相关情况及当前发展状况;参观了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展厅,对开发区的规划发展、招商引资、便民利企等工作进行深入了解。调研组还与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机构、增城区编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创新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进行了交流探讨。

    罗英桓同志指出,从调研情况看,近年来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机构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经济发展成效突出。开发区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商品销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增长很快,形成了四大产业集群,发展潜力和前景很可观。二是主责主业履职到位。开发区管理机构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开展了很多暖企活动,吸引了一批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入驻。三是机构编制精简高效。开发区管理机构和人员非常精简,完成了大量的工作任务,体现了队伍的战斗力,体现了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良好效益。

    罗英桓同志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三新一高”)及中央编委关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的要求,抓紧完善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突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建设发展等核心业务职能,积极建设高水平营商环境示范区,探索实行“区政合一”管理体制,调整内设机构设置,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组织体系,努力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园区品牌、形成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级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三处  秦宏锋)

 

 


下一条: 真情服务走一线 精品党课献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