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个聚焦”扎实开展2021年度市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 2021-11-16

    为加强我市市级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市委编办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强化统筹谋划,严密组织实施,严格整改落实,扎实开展2021年度市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聚焦“事前”谋划,充分准备,下好抽查工作“先手棋”。强化执法队伍建设,选取政策法规熟、业务能力精、作风纪律硬的同志充实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集中组织学习有关政策法规,了解抽查单位特点,明确抽查纪律。维护和完善抽查对象名录库,按规定比例要求,随机抽取抽查单位,同时做好与抽查对象的对接工作,及时发送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明确抽查有关事项,确保抽查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聚焦“事中”实施,依法核查,下好抽查工作“中盘棋。根据抽查对象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内容,结合历次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到抽查内容全覆盖、过程全记录,现场填写《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表》,反馈存在问题,对不能现场纠正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结合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送法上门,同步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政策宣传,提升事业单位对法人登记政策法规的认知度。

    三是聚焦“事后”整改,注重实效,下好抽查工作“收官棋”。在抽查工作完成后,依法依规全要素公示抽查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抽查工作取得实效。及时跟进问题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的,通报举办单位,督促整改单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登记处  汪俊华)

 

上一条:市委编办全面部署2021年度市机关绩效考核工作 下一条: 周军同志对我办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题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