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12-20

 

    广州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体制改革,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热潮,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第一时间组织中心组学习。召开室务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派人到会指导。会议原则通过了《市委编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稿)》。办主要领导带头谈认识体会、提工作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作主题发言,党支部书记作交流发言,以自身学习成果带动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要求全办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办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要深刻学习领会。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三要精心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四要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编外人员管理、镇街体制改革等全链条改革,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办见行见效。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全办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一是党员干部集中学。以党支部为单位,层层动员,开展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畅谈感想体会,撰写心得体会,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坚持融会贯通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必读书目,深刻领悟党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注重拓展形式学。11月30日,举办全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通过班子成员专题辅导、“青编话党史”视频播放、青年党员分享体会、办主要领导点评小结等方式宣讲全会精神。积极用好办的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以及“政治生日”活动、“老编”“青编”读书会等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四是密切联系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做好今年各项收尾工作,办好民生实事,总结提升党的十九大以来机构编制工作亮点,推动全会精神见行见效。

    三是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编办新气象新作为。一是抓好宣讲培训。积极组织参加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局级、处级干部培训班。适时邀请省委、市委宣讲团专家教授开展专题辅导。利用“网络大学堂”等学习平台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二是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畅谈入党体会、许“政治生日”愿望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使命意识,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仪式感。拟召开3期“老编”“青编”读书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采取班子成员专题辅导、青年党员分享体会等形式,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掌握。以青年干部为重点,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撰写心得体会,汇编一期“雏凤清声”学习专刊,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三是组织参观见学。适时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电子图片展。各党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领悟,激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斗志。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干部处  陈佳)

 

上一条:市委编办“四个强化”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下一条: 广州市着力构建监管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