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三个结合”扎实开展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 2021-12-31

 

    为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在机构编制管理中的基础作用,市委编办根据有关要求,科学统筹,周密组织,注重“三个结合”,抓实抓细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注重与系统优化升级相结合,做好数据迁移和模块切换

    按照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关于2021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新口径、新标准,结合全省实名制系统优化升级试点城市工作要求,稳步推进原系统全量数据迁移导出,有效验证系统数据报送和校验等功能,探索按需设置个性化指标规范程序,及时收集、汇总、反馈相关问题,调整完善各项指标和业务功能,有力保障各单位顺利使用优化升级后的实名制管理系统完成年度统计工作。

    二、注重与机构编制核查相结合,确保数据准确和工作高效

    严格对照中央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指标解释和填报说明,结合全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有关“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的工作要求,叠加覆盖同一时间节点,尽可能整合同类业务环节,用好现有资源和渠道,切实减轻市直各部门和基层工作负担。认真核对机构编制信息和人员信息数据,规范机构编制台账,及时查缺补漏,为机构编制核查、各部门数据比对和2021年度统计分析打下扎实基础。

    三、注重与编外人员管理相结合,紧扣关键环节和重要改革

    深化落实中央编办、省委编办关于编外人员专项调查工作的要求,按照“应采尽采、不重不漏、真实有效、准确可靠”原则,对各区和各单位的编外人员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和更新,重点包括:政策依据、工作岗位、经费来源等,为编外人员规范管理和体制机制改革提供精准精细的数据支撑,更好地推动编外人员规模和经费的联动管控和基层各类协管员队伍的整合优化。

下一条: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