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胜利闭幕

-- 来源: 2015年2月1日广州日报2015-02-13


    1月31日下午,为期2天的中共广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胜利闭幕。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就经济工作作专题讲话。会议表决通过《中共广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和全会《决议》。
  任学锋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安心、塌心、专心干事创业,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制定对接市委全会部署的工作方案,把目标任务分解、压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区县,具体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责任人,用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说话,抓落实的实际效果说话,在全市兴起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热潮。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敢于担当、崇尚实干、争创一流、干净干事的精神,形成标准高、调子低、工作实、效果好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真正掌握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本领和办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事情、解决问题,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做到“三严三实”,坚决守住廉政、稳定、安全三条底线,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攻坚克难,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任学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早抓紧、全力以赴,统筹安排好春节前工作,确保第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当前要统筹安排好春运、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管理、维护稳定、应急保障、市场供应、困难群众慰问等各项工作,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陈建华在专题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坚持为民、用心做事,较好完成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防风险等各项任务,经济增长总体平稳,重点领域改革取得进展,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城市综合承载力明显提升,民生事业持续进步。
  当前,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产业层次不高、创新动力不足、实体经济发展不稳定、民生保障有待进一步加强、城市环境需进一步改善、政府职能转变不到位等困难和问题。做好2015年经济工作,要围绕巩固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和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在改革创新、法治建设、结构调整、生态环境、城市品质、民生福祉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确保经济稳定增长,二是实施城市创新驱动战略,三是狠抓改革攻坚,四是创新社会管理,五是努力改善民生。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紧扣全会主题,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围绕任学锋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专题讲话和广州市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意见,进行了认真讨论,达到了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鼓劲的目的。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曹鉴燎、李俊夫、杨雁文、郭清和的十届市委委员职务的决定》和《关于停止申晓娜等2人执行党代表职务和终止万庆良等14人党代表资格的决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崇尚实干,干净干事,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幸福美丽广州、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而努力。

上一条:发挥优势加快南沙建设 实施创新推动广州发展 下一条: 陈建华市长主持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