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和全市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同心同德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 来源:市政府网站2015-03-20

 

    市编办网讯  16日下午,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17日上午,收看收听广东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之后,广州市召开干部大会,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大会精神进行部署。市委书记任学锋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主持。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出席。
   
市委常委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今年工作的部署,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任学锋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同心同德,奋发有为,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广州工作全面上水平,各项事业走在前列。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监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抓好引资引技引智工作,全力稳增长调结构,努力实现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行政审批、商事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突破,加快推进南沙自贸试验区和空港经济区建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贸易中心、金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城中村安全隐患整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形成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抓紧出台和落实2015年依法治市工作要点,提高立法质量,建设法治政府,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铁腕治污,加强水环境和空气污染综合整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共建共享幸福美丽家园。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优化提升珠江经济带创新带和景观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三旧”改造和城市更新,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高精细化品质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
    任学锋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工作,积极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行职能,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人大、政协在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
    任
学锋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守“安全、稳定、廉政”底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反对腐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副市级以上老领导和老同志,各区(县级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局以上单位及市管企业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驻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广州市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广州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条: 广州市城市更新局正式挂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