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学锋陈建华调研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

---加大“互联网+政务”的深度应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 来源:市政府网站2015-07-29


    市编办网讯  7月16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就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改革专题开展调研,先后考察了越秀区应急(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六榕街盘福社区、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
    任学锋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整合资源,扎实推进“五个一”(一格管理、一窗服务、一网办事、一号接通、一卡通行)社会治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改革工作,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一窗式”改革成效初显,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有力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任学锋强调,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改革,是广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府公共服务改革。坚持问题导向、试点先行,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加大“互联网+政务”的深度应用,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和生活服务便利化水平。结合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新区片区制度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城市管理和政务服务特色品牌。打破传统路径依赖,重心下移,深耕基层,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管理体制,确保财权、事权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促进服务管理精细化、常态化和可持续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和部门联动,以群众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为标准,推动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建华对以“五个一”为抓手进一步推进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改革作具体部署。要紧紧围绕便民利民服务,坚持条块结合、四级联动、以区为主、重心下移、集成服务,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不断优化宜居宜业环境。要加快筹建连通共享的市级基础信息库、政务服务信息库和各单位信息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全力推动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要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优化财权和事权配置,确保改革创新顺利推进。
    市领导陈国参加调研。

 

上一条:从化区挂牌成立 下一条: 任学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市委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