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挂牌成立

-- 来源:市政府网站2015-08-18


    市编办网讯  8月12号上午,广州市从化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挂牌,从化正式撤市设区。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宝怀,市政协副主席平欣光,市政府秘书长潘建国及市直有关部门、从化区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从化区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从化正式撤市设区,对于广州优化城市功能布局、统筹生态环境资源规划与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撤市设区,有利于增强从化在广州全市发展战略中的地位与作用,有利于推动全市产业布局、基础设施规划和重大社会民生建设向从化加快延伸覆盖,必将更好地促进从化加快融入全市发展战略大格局中,为从化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提供新动力。希望从化区委、区政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途,迎来新机遇,建设美丽幸福的从化,为广州建设美丽幸福城市而努力奋斗。
    据悉,从化是广州北部重镇和全国著名生态旅游渡假胜地,被誉为“广州的后花园”和“北回归线上的璀璨明珠”。从化自1960年划归广州管辖,改革开放以来,从化贯彻广州市的部署,围绕实施“北优”战略,探索保护生态环境与促进经济增长相统一的发展路径,各项事业持续进步,发展后劲不断增强。2014年2月,国务院对调整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作出批复,其中撤销县级从化市,设立广州市从化区。从化区面积1974.5平方公里,是广州面积最大的区,现辖5个镇、3个街道办事处。2014年从化户籍人口约61万人,GDP逾300亿元。

 

 

上一条:广州市不动产登记局成立 下一条: 任学锋陈建华调研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政务服务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