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改善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研

-- 来源:广州日报2016-07-31

 
    市编办网讯  近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改善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参加调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凌伟宪、李力、赵小穗、张嘉极,秘书长陈小清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波汇报了有关情况。
    陈建华在讲话中认为,近年来市政府为改善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做了大量工作,付出巨大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陈建华强调,要坚持“条块结合、四级联动、以区为主、重心下移”的方针不动摇。特别要把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好,确保基层有人办事、有钱办事。要明确政务服务的目标和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想方设法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工作中,凡是有违初心的就改过来;在探索中,凡是不便民利民的就别推了。要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力度,把“三规合一”作为报建审批的前提,重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来解决问题,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功能和大数据的优势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实现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服务。(市编办审改处采集)

上一条:广州市十一项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 下一条: 广州市创新政务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