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学锋主持召开广州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进会

-- 来源:广州市政府网站2016-09-18

 
    市编办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省推进珠三角创新驱动发展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现场会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6日,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召开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推进会,对广州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作进一步部署。

    任学锋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要求,结合广州实际,紧紧围绕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产业结构、市场活力、发展质量效益,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创新型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形成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任学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放眼世界经济发展大背景,着眼全球城市合作竞争新趋势,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抓手、真抓实干,切实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落到实处。要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相结合,突出科技创新引领,着力增强内生成长动力和活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广州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围绕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全省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着力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突出培育龙头创新企业,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风投创投中心。围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着力推进包括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科技、管理、商业模式在内的全面创新,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都市型现代农业,培育形成一批在全球、全国排前列、叫得响的产业和企业,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围绕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加快推进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建设,完善大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支撑新一轮发展的现代化新型基础设施,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面向全球集聚产业、人才、资本、技术等高端要素。围绕抢占发展制高点,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加大引资引技引智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国企国资改革,巩固提升民营经济发展优势,推动外经贸优化升级,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围绕落实去降补重点任务,着力补齐创新发展、城市功能、城乡统筹、公共服务等短板,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稳妥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当前,要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压实经济工作责任,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公共支出进度,确保实现稳增长目标。

    任学锋强调,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项目化、清单制管理,对各项工作做到有人盯,有人管,马上干。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调动企业家、创新人才等各方面的积极性,营造共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阳卫民就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具体部署。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创委、市金融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市领导陈志英、丁红都、周亚伟、潘建国、王东、谢晓丹、蔡朝林、黎明、陈怡霓,市有关部门、市管企业及驻穗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编办审改处采集)

上一条:任学锋主持召开广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下一条: 广州市十一项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