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

-- 来源:市政府网站2017-06-06


    市编办网讯  5月31日,广州市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市委书记任学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及胡春华同志参加广州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

    任学锋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及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描绘广东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对于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坚持以“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为统领,确保广州各项工作在正确道路上向前推进。

    任学锋强调,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作风,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推进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和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环境建设,推动发展动力转变、发展模式创新、发展水平提升。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高层次双向开放式创新,建设一批价值创新园区,培育引进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创新型企业、项目、产品,争取设立国家级实验室,营造尊重人才、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在加快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的同时,加大基础科研和原始创新力度,提升广州科技创新在全国的显示度。着力构建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南沙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加大引资引技引智力度,高水平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全力办好2017《财富》全球论坛、2018世界航线发展大会、2019世界港口大会等重要活动,增强高端资源要素配置能力。着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做好食品安全、公共交通、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推进“三旧”改造,坚持推进城市成片连片更新和老旧小区微改造、中心城区传统批发市场转型升级和非主城区功能有序疏解相结合,用“绣花”功夫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标准化精细化品质化水平,实现城市管理水平整体跃升。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各项工作上水平走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任学锋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一体督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对照省党代会精神,加强系统谋划和全面对接,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在广州得到全面贯彻。攻城拔寨抓落实,提高工作效率效能效果,坚守安全、稳定、廉政底线,全力做好今年工作,确保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取得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副书记,副市级以上老领导和老同志,市局以上有关单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驻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广州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市编办审改处采集)

上一条:任学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部署全面深化改革和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工作 下一条: 省级行政职权调整事项省市对接会在广州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