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开始实施

-- 来源:光明日报2015-03-05


    市编办网讯  1月3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财政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实施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形成职务与职级两个晋升通道,是对干部人事制度的重要调整和改革,是对公务员制度的创新和完善,有利于充分调动和发挥公务员的积极性,鼓励他们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提出,在公务员管理制度中,职务与级别制度是重要组成部分,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及其他待遇的依据。从目前情况看,公务员的各种待遇仍主要与职务挂钩,造成过分看重职务的问题。特别是在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受机构规格等因素限制,职务晋升空间小的矛盾更为突出。

上一条:国务院印发《关于规范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行为改进行政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广东省汕头市优化市直机关内设机构设置 提升部门履职能力和行政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