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编办“三个注重”严控机构编制管理

--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2016-04-01


    市编办网讯  吉林省吉林市编办结合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吉林省吉林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严格执行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的各项规定和政策,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新常态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服务和保障。
  一是注重理念更新。为适应新形势、新问题、新情况的需要,吉林省吉林市编办坚持机构编制服务全局发展的理念,积极树立超前和主动服务意识,就部门提出的机构编制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需要,在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框架内,灵活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最大限度地支持全市重点经济部门工作。
  二是注重运管结合。为巩固和完善政府机构改革成果,在规范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运行的同时,不断提升管理质量,优化整体效能,实现政府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努力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方向发展。
  三是注重素质提升。为适应工作需要,吉林省吉林市编办高度重视在职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一方面,通过加强对全体干部的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政治理论、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另一方面结合业务工作,从制度创新、思想观念、自身建设、工作方法等方面,共同理清工作思路,凝智聚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全办“一盘棋”同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合理有序高效发展。(市编办监督检查处采集)

上一条:国务院41项重要工作分工公布 简政放权涉20个部门 下一条: 浙江、宁夏等地制定出台专门文件规范机构编制审计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