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邀请省编办共同举办第六期“老编”读书会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7-07-05

 
    市编办网讯  6月27日下午,市编办机关党总支邀请省编办机关党委在荔湾区共同举办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暨第六期“老编”读书会,以此庆七一、纪念建党96周年。省编办主任潘享清、副主任陈少媚,市编办主任周军、巡视员李玉明、副主任贺立峰,荔湾区常务副区长刘晨辉,各区编办主任及省市编制系统约150名党员干部参加。潘享清主任深度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机构编制部门如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贺立峰副主任作了题为“浅谈文化自信”的报告;同志们现场考察了粤剧艺术博物馆和十三行博物馆。读书会由市编办周军主任主持。
    潘享清主任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广东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工作,为我们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机构编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行动指南。
    潘享清主任强调,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要深刻认识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新高潮。同时,要立足本职,抓好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重点围绕“如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切实加强政府大数据建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各类中介机构清理整顿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全省行政体制改革工作在新时期新征程上走在前列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贺立峰副主任从传统文化的角度阐述了文化自信的涵义、为什么要坚持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要求。此外,读书会还推荐了《枪炮、病菌与钢铁》。(广州市编办机关党总支)






上一条:内心的选择 下一条: “硬科幻”与浪漫主义的美妙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