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

穗编办[2014]372号

来源:市编办2015-04-10

市直各单位: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69号)和省编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市县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粤机编办函〔2014〕1157号)要求,为做好我市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结合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基本情况调查工作
    请各单位组织填写《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1),并将本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汇总情况,于10月27日前报市编办,同时将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送至liuweiwei01@163.com。
    二、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资格复核工作
    市直各单位请于2014年10月31日前,通过中国机构编制网(中文域名:中国机构编制网.政务、中央编办.政务;英文域名:www.scopsr.gov.cn)或国家域名注册管理网(中文域名:国家域名注册管理网.公益;英文域名:www.conac.cn)开设的管理平台,在线提交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申请,初审通过后,将相关的书面申请材料(《关于申请对我单位开办的网站进行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的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申请表》等)加盖单位公章报送市编办进行复核。市直各单位要在2014年12月31日前组织完成党政机关网站开办资格复核工作。
    根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1号)要求,党政机关网站要使用以“.gov.cn”、“.政务.cn”或“.政务”为结尾的域名,并及时备案。党政机关需先注册有关政务域名后再申请网站开办资格复核。
    三、做好加挂网站标识工作
    网站标识是指党政机关向机构编制部门提出申请,经核准后统一颁发、包括可公开的单位基本信息和网上名称信息等内容并显示在网站显著位置的电子标识。建立和规范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有助于公众识别、区分党政机关网站和非党政机关网站,发现和打击仿冒党政机关网站,有助于保证党政机关网站的权威性、严肃性。按照国家要求,事业单位要在2014年12月31日前完成网上名称规范以及加挂网站标识工作。各市属事业单位通过中国机构编制网或国家域名注册管理网开设的管理平台,在线填写标识证书申请材料,提交市编办审核。请市直各单位督促所属事业单位按时完成加挂网站标识等工作。
    今后各单位新开办网站,均需进行资格审核,并做好网站标识加挂和网站备案等工作。


附件:1.
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基本情况统计表
      2.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69号) 
      3.
网站审核与挂标操作手册

 

 

 

广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委宣传部

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

2014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