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机关党总支党建目标管理制度

-- 来源:市编办2015-02-13

    
    为提高市编办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上水平,制定目标管理制度如下:

    一、领导班子建设

    1.班子健全、团结、有事业心,能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和临时布置的工作任务,堡垒作用好。

    2.班子执行目标管理,成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按期召开总支会议。

    3.班子成员坚持学习制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知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年度有计划、有安排、有考勤、有记录、有心得、有交流。

    4.班子成员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有记录。

    5.班子成员廉洁自律,表率作用好,认真贯彻上级的各项廉政制度,并能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有关规定,执行效果好。

    6.班子在工作中,推行政务公开,规范管理,坚持向党员报告工作制度,有群众评议。

    二、 干部队伍建设

    1.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治理论,每周安排1次,处室可以适当增加学习次数,集中学习 。

    2.在干部中形成学理论、学业务的风气,积极引导中青年干部自学或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高文化、业务素质。

    3.能结合本单位实际,在干部队伍中树立典型,并通过多种形式弘扬先进。

    4.狠抓干部队伍廉政建设,有规定。服务中无“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

    三、党员队伍建设

    1.熟悉掌握党员基本情况,班子成员要主动找党员谈心。

    2.坚持每季度一次党课教育,主要领导要亲自讲课,撰写讲课提纲。

    3.坚持党员民主评议制度。

    4.党员开展 “政治学习好、廉洁从政好、遵纪守法好、党性观念好、完成任务好 ”活动,深入扎实。

    5.党员按工资比例标准每季度交纳党费,总支收齐后及时上交。

    四、组织发展工作

    1.发展党员工作有计划、有措施、能按时完成发展计划,党员队伍结构比例不断优化。

    2.严格按照《党章》和《发展细则》的要求,认真履行发展程序,做到材料齐全,手续完备。

    3.采取多种形式,不断壮大申请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4.坚持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制度,学习培训不少于40课时。对重点培养对象坚持每季度考察一次,做到有记录,内容填写正确。

    5.新党员质量好,合格率100%。

    五、其它方面

    1.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好,群众认可,评议无不合格党员。

    2.单位内部规章制度健全规范,并狠抓落实。

    3.能够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全面完成业务工作目标任务。

    4.注重对党建工作分析总结,积极培养先进典型。 

上一条:中共广州市纪委关于印发《广州市领导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十个严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