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以“四个着眼、四个进一步”为抓手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 来源:市编办2015-05-12

 

 

    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市编办严格落实我市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办为主线,以“四个着眼、四个进一步”为抓手,积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一是着眼思想建党,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思想建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市编办坚持把科学理论武装放在党建工作首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学习教育贯穿理论学习始终,聚焦从严治党新常态的理论和实践,立足“理想信念、为民宗旨、职业道德”教育,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理论研究和创新,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

    二是着眼从严治办,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编办坚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增强党员干部履职为民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坚持以“履职担当”承诺践诺为抓手,激励党员干部在岗位上担当责任、服务人民、建功立业;坚持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重点,树立机构编制部门勤奋务实、开拓进取、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三是着眼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从严治党首在落实责任。市编办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强化主要领导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章要求,坚持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等制度严格执行到位,按照“五好”标准建设党支部,扎实推动党建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四是着眼遵规守纪,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建的重大任务。市编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党建工作目标管理;积极开展“守纪律讲规矩”纪律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立健全举报信箱、电话短信、来信来函和互联网络“四位一体”的党纪监督管理网络,将党员执行党的纪律纳入监督管理,保证党纪制度执行到人、到事、到底。(市编办  杨俊生)

 

上一条:广州市编办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 市编办党建工作突出“五个强化”,推进“五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