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到广交会开展党建活动

-- 来源:广州市编办2017-05-09


    市编办网讯  根据办机关党总支关于深入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为进一步拓展支部党员干部的国际视野,更好地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5月4日下午,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专程前往琶洲会展中心,参观第12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并与广州展区的参展商和展会组织方进行了交流。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春,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距今已有六十年辉煌历史,被国家领导人称为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是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境外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为中国外贸转型升级和建设外贸强国作出了积极贡献。据考察期间了解,本届广交会展览总面积为11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219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4718家。在第一、三期设立进口展区, 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620家企业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参展企业共364家、展位616个。共有来自213个国家和地区196490位采购商参加,同比增长5.87%,累计出口成交2063.57亿元人民币(折合300.20亿美元),同比增长6.9%。

    一处支部重点参观了服装、文具、医疗保健等展区,并与现场的参展商进行交流,了解行业的经营状况及本届广交会的成效。随后,支部成员还与广交会广州主办方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考察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广交会的认识,深刻感受到广州在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下,坚持改革开放,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方面所取得成绩,大家备受鼓舞,表示要立足机构编制本职,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批示精神为指导,与时俱进,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贺立峰副主任全程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编办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  胡奎)


 

 



上一条:市编办召开2017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 周军主任参加综合处党支部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