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有林场改革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广州市编办二处党支部与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党委结对共建活动

-- 广州市编办2017-05-25


    市编办网讯  为深入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促进机关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制度的落实,5月19日,广州市编办二处党支部,与广州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党委开展了“以推进国有林场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互促互进,兼顾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特点,突出主题、注重实效,重点开展三项内容。一是进行一次参观。实地参观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流溪河林场)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了解基层生态建设的基本情况。二是开展一次体验。在五指山开展植树造林体验活动,与基层员工同劳动、同学习,了解基层生态建设的疾苦,为推进流溪河林场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一抹鲜绿、贡献一份力量。三是举行一次座谈。结合实地参观和体验活动,分享共建结对活动的心得体会。市编办二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龚彦成结合这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在省党代会召开期间举行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是服务基层的具体体现,很有意义,林场环境很优美、服务管理很到位、发展前景很广阔。同时,建议公园管理处党委抓住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契机,着眼长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坚持生态与文明的统一、坚持人与自然的统一、坚持发展与保护的统一、坚持人治与法治的统一。

    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相互交流,亲身体验,共同探索如何抓住国有林场改革机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路、方法和机制,较好地实现了机关党员受教育、基层单位得实惠、党建工作上台阶、基层堡垒更坚固的工作目标,使大家对绿色发展的理念更加坚定、感悟更加深刻,思路更加明确,对结合中心工作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迫切和厚重。(市编办 裴润斐)

 

 






上一条:加强党建创新 助力改革管理 下一条: 市编办召开2017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