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8-08-27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8月23日下午,市编办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市编办主任周军主持会议,市委重点工作第四督导组组长彭斌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对各项准备工作作精心部署;举办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周军同志代表市编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意见和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从学用新思想、政治站位、党性锻炼、领导能力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摆问题、查不足,讲认识、谈体会,出主意、定措施,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彰显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
    彭斌组长在点评时指出,市编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准备,前期工作做得比较“实”;紧扣主题,学习研讨比较“深”;查摆问题,针对性比较“强”;开展批评,相互批评比较“辣”;坚持政治站位,分析问题和整改措施方向比较“明”。同时希望市编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的重要性;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决有力地抓好问题整改;四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周军同志在小结中强调,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一要在学用新思想、夯实思想根基上狠下功夫。以一以贯之、持之以恒的态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转化为工作成效。二要在明确整改重点、坚持立行立改上狠下功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逐项研究,明确整改重点,分类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三要在落实“两个责任”、全面管党治党上狠下功夫。深入推进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带头反“四风”转作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成风化俗。四是要在转化整改成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上狠下功夫。按照中央、省的统一部署和硕辅书记的批示精神,坚决完成好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等各项工作任务,把解决认识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市事业单位管理局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 市编办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