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

-- 2020-08-19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编办机构编制四处党支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采取参加专题讲座、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这既是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理论引领;又是一次教育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进入思想、进入工作、进入生活的政治洗礼。
    一是专题讲座系列学。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广州市机关读书讲坛学习宣讲会,认真聆听专家学者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系统领会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及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进一步打牢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是诵读研讨交流学。采取诵读领学、交流心得的方式,对第二部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大家一直认为:作为机构编制工作部门,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在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在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就是要充分认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思路和方法,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是情系群众深入学。一方面深入学习第五部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了解决战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以及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赴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黎安村,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回社区参加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各类活动,在全体党员心中树立起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社区、在扶贫村得到延伸。我们始终相信:在中国特色脱贫攻坚制度体系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定会如期实现。(机构编制四处 黄瑛)


                          


                           


 
 

上一条:体改处党支部强化学思践悟 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 下一条: 综合处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