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处党支部“三个抓”夯实支部建设

-- 2021-02-22

    综合处党支部紧扣党建和编办重点工作,围绕支部党建“抓什么、怎么抓、如何融合、如何运用”关键问题,对标对表,统筹谋划,推动党支部建设不断强起来。
    第一,抓理论学习,筑好理论武装之基。一是组织集中研学。推行支部会前学重要讲话、学制度法规、学政策文件、学经验方法,支部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第一议题”作为学习的首要内容第一时间传达,坚持做到每期有材料、有通知、有讨论、有记录,每名党员都参加。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引导支部党员善于理论学习,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精神境界,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自觉自信、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创新方式随学。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好经常,积极分享各处业务好做法、报刊好文章、政策新要求,精心打造“线上微支部”,集中推送转发学习辅导文章,打造学习型党支部。同时利用三会一课等落实之机,开展岗位业务交流和“传帮带”,使每名党员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和业务上的行家里手。三是交流共建互学。坚持每年至少一次组织支部党员外出实地调研,交流支部党建经验。每年开展一次与省委编办综合处联合共建,不断开展党员视野和学习渠道,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成效。
    第二,抓互融互促,提升党建服务大局之效。一是深入推进“头雁”工程,办领导以身作则,严格以普通党员身份过组织生活,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支委带动支部全体党员争先创优,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做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表率。二是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支部班子“一岗双责”,严格按规范落实书记讲党课、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完善党建活动各类方案、台帐、记录等,定期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坚持业务工作、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完善支部组织建设,及时补选支部委员,划分党小组。三是拓展党员发挥作用的空间。实行党员轮流值班、岗位AB角双岗制度,定期轮岗制度,不同岗位历练成为多面手。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党员参与一线经受锻炼。
    第三,抓统筹落实,尽好担当作为之责。一是围绕办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发挥支部堡垒和党员先锋岗作用,做好市委编委会会议保障工作,积极做好市委、市政府等会务材料跟办、草拟、精神传达、文件印发、会务保障工作。建立文件、会议压减跟踪机制,实行动态调控和目标管理,持续大幅递减发文量。协调督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注重推动工作成效宣传,提升广大群众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督导抓实全办信息宣传工作。牵头做好全办总结、计划、方案等综合性文稿草拟。二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把抓落实作为检验模范机关创建成效的重要抓手,对照主题教育回头看标准、上一年度述职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并想方设法为基层服务群众办好事。(综合处   杨朝龙)

上一条:机构编制一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 实名制管理和统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