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改处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1-05-1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近日,市委编办体改处党支部联合省委编办体改处党支部前往花都区花东镇,共同参观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实地考察莘田村委会,深入了解推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花县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萌芽最早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农民运动的早期中心地之一。花县农民运动陈列馆以具有四百年历史的九湖村王氏大宗祠为主体进行布展,分为“奋起抗争”“农团降生”“革命洪流”“高举义旗”4个部分8个展厅,主要陈列展示花县农民运动的萌芽、发展与高潮,以及花县农军参加大革命、武装起义,最后转战海陆丰、踏上新征途的历史进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一边仔细观展,一边悉心听讲,共同重温花县革命先贤的感人故事,深切缅怀花县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花县革命先烈的豪情壮志。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与历史使命。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实地考察了莘田村委会,与花都区委编办、莘田村委召开座谈会,围绕深化镇街体制改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基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释疑解惑,提出解决之策。(体改处  邓家钱)

上一条:监督检查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 下一条: 综合处党支部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